新華網 正文
鋼鐵産能過剩全球論壇達成政策共識
2017-12-01 11:0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30日電(記者喬繼紅 朱晟 張遠)鋼鐵産能過剩全球論壇部長級會議11月30日在德國柏林舉行。會議就削減過剩産能達成共識,將向二十國集團提交政策建議報告。

  當天,來自二十國集團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33個成員的代表參加了會議,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出席。

  會議認為,鋼鐵産能過剩是一個全球性問題,需要各國共同應對。報告建議通過市場化手段推動化解過剩産能,加強各成員之間的資訊交流,增加政策透明度。

  李成鋼説,中國作為鋼鐵産能過剩全球論壇的倡議國之一,始終以建設性的姿態積極參與,主動推動論壇進程。中方對論壇形成的共識表示歡迎,希望今後各成員能進一步加強資訊分享與合作,引導鋼鐵行業形成良性發展態勢。

  主辦國德國經濟和能源部長齊普裏斯説,會議形成的共識為全球化解鋼鐵産能過剩提供了具體建議,各方都為此做出了良好且有建設性的努力。

  鋼鐵産能過剩全球論壇根據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共識于2016年12月成立。按照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公報要求,論壇應于今年11月之前形成一份包含具體政策措施建議的實質性報告,以作為採取切實和快速政策行動的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