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理説俄羅斯經濟已進入增長期
2017-12-01 10:2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30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11月30日説,俄羅斯經濟發生了有利變化,已經進入增長階段。

  梅德韋傑夫當天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説,俄羅斯經濟2016年萎縮0.2%,而今年情況將扭轉,有望實現近2%的增長。通貨膨脹率今年有望低于3%,達到歷史最低水準。

  梅德韋傑夫指出,俄羅斯近年來同時面臨石油價格大幅下跌和西方國家制裁雙重挑戰,這是前所未有的,對俄經濟影響巨大,而俄經濟走出衰退的速度也超過預期。

  梅德韋傑夫還表示,俄羅斯經濟當前亟需進行結構性改革。他希望大幅提高非能源領域收入在俄經濟中的比重,以減小石油市場波動對俄經濟的影響。

  2014年以來,受西方對俄制裁和國際油價大幅波動影響,俄經濟面臨較大下行壓力。2015年,俄經濟較前一年萎縮3.7%。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