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烏天然氣管道新布哈拉調控中心項目正式開工
2017-11-30 15:2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塔什幹11月30日電(沙達提 郭偉 辛世磊)中烏天然氣管道新布哈拉調控中心項目開工儀式29日上午在烏茲別克斯坦歷史名城布哈拉市舉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覃偉中,布哈拉州州長巴爾諾耶夫,烏茲別克斯坦國家油氣股份公司董事會副主席圖赫塔耶夫,布哈拉市市長卡馬諾夫等出席開工儀式並為工程奠基,標誌著中烏兩國“一帶一路”又一個重點合作項目正式啟動。

  11月29日,烏茲別克斯坦布哈拉,中烏天然氣管道新布哈拉調控中心項目開工儀式現場。新華網發(中亞管道郭偉供圖)

  新布哈拉調控中心項目是中烏兩國重大能源合作項目中烏天然氣管道項目C線工程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位于烏茲別克斯坦布哈拉市,佔地面積約338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5250平方米,主要包括新調控中心辦公大樓主體結構及內外部裝修、配套綜合設備間等,該項目建成後將是集SCADA、泄漏檢測、模擬倣真、貿易管理、管道與設備搶修指揮、輸送計劃為一體的電腦控制係統,是管道全線的管理和指揮樞紐,對管道全線進行監視、控制、調度和管理,有效加強中烏天然氣管道全線調控和管道運作管理職能。

  在開工儀式上,覃偉中代表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致辭,並宣布項目開工。覃偉中強調,中烏天然氣管道是中亞天然氣管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在中烏兩國領導人親自推動下實施的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的宏偉工程。在中烏兩國政府的大力支援和兩國石油企業精誠合作下,中烏天然氣管道ABC線一直保持著安全平穩、高效經濟運作的良好局面,自2009年按期A線建成通氣、B線、C線相繼建成投産以來,已累計輸氣超過2000億標方,安全運作超過2900天,成功實現了中烏兩國政府和兩國石油企業的合作目標,並為加強中烏人民友誼、促進中烏經濟合作發揮了巨大的作用。該項目的成功實施,也將為連接中烏兩國政治、經濟、民生,凝聚中烏兩國人民友誼的能源紐帶的長治久安提供堅實保障,成為踐行“一帶一路”偉大倡議的油氣合作新成果。項目總承包商代表、中石油管道局總經理丁建林在致辭中表示,管道局將不負重托與信任,選派一流團隊,全力以赴,全心投入,嚴格履行合同義務,嚴格貫徹業主要求,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建設任務,為各方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中烏天然氣管道合資公司總經理李琳指出,中烏天然氣管道成功開創了“互利共贏,合作發展”的新局面,為改善沿線人民的生活,加強中烏兩國人民友誼,增強中烏兩國能源合作做出了重要的貢獻。中烏雙方將持續合作,科學組織、精心施工,確保該工程高水準、按計劃建成,努力將該工程打造成為綠色安全、守信合規的品牌工程。

  隨後,參加開工儀式的中烏兩國嘉賓共同為項目奠基。

  11月29日,烏茲別克斯坦布哈拉,中烏天然氣管道新布哈拉調控中心項目開工儀式現場。新華網發(中亞管道郭偉供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53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