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抑制一種常見酶活性可延長果蠅壽命
2017-11-30 21:1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等機構的研究人員最新發現,通過抑制一種動物身上常見酶的活性可延長果蠅和線蟲的壽命,但這種方法能否延長人類壽命仍待研究。

  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自然》雜志上報告説,他們在適度抑制成年果蠅和線蟲細胞內RNA聚合酶Ⅲ的活性後,這些生物的壽命平均延長了10%。

  這種酶廣泛存在于包括人類在內的所有動物細胞中,對蛋白質合成及細胞生長起到關鍵作用。針對成年果蠅和線蟲的研究發現,抑制這種酶的活性可增進幹細胞功能,促進腸道健康,起到延壽效果。

  研究人員還發現,抑制這種酶的活性與使用免疫抑制藥物雷帕霉素的“延壽”作用相當,後者先前已被證明可延長小鼠等動物的壽命。研究人員説,新發現有助理解雷帕霉素等藥物的作用機制,進而找到抗衰老之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3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