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政府代表團抵達日內瓦參加敘問題和談
2017-11-30 10:3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29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最後一刻”決定參加新一輪敘利亞問題和談的敘政府代表團29日抵達日內瓦,並隨即與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進行了非正式會談。

  德米斯圖拉在會談後表示,他與敘政府代表團的首場會談是“有益的、建設性的和專業的”。

  德米斯圖拉當天還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分別與敘政府代表團和反對派代表團舉行了正式會談。但是雙方代表團並未進行“面對面的直接談判”。

  新一輪敘利亞問題和談28日在此間開啟。聯合國官員此前曾表示,本輪和談的重點是“選舉”和“憲法”兩個主題。敘政府代表團當天未能抵達日內瓦。有消息稱,敘政府是在最後一刻通知聯合國決定派團參與本輪和談的。

  此次和談是敘反對派各派別首次組成一個統一的代表團“敘利亞談判委員會”參會。該代表團表示,願意與敘政府代表團首次進行面對面的直接會談。對此,德米斯圖拉説,他將了解敘政府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如果時機並不成熟,本輪和談將繼續採取“間接和談”的方式。

  由聯合國主導的上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于今年7月14日無果而終。據聯合國組織統計,持續6年多的敘利亞衝突已造成33萬人死亡,全國一半人口流離失所,135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救援。2016年年初以來,在聯合國主導下,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已在日內瓦舉行了七輪和談,但均因分歧嚴重而幾無進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3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