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曹建明同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總檢察長會議的代表會談和交流
2017-11-30 05:0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1月29日電(記者魯金博)28日至29日,在此間出席第十五次上合組織成員國總檢察長會議的中國首席大檢察官、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分別同與會各國總檢察長進行友好會談和交流。

  曹建明説,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向國際社會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的重大倡議。上合組織各成員國是興衰相伴、安危與共、同舟共濟的命運共同體。中國檢察機關願進一步增進與各方戰略互信,擴大交流互鑒,合作應對各種傳統和非傳統安全挑戰,共同維護地區持久安全,保持地區發展活力。

  曹建明還與俄羅斯總檢察長柴卡簽署兩國最高檢察機關2018-2019年合作協議,與哈薩克斯坦總檢察長阿薩諾夫簽署兩國最高檢察機關合作協議和加強兩國邊境地區檢察機關合作諒解備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