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博物館迎來115周年館慶
2017-11-29 14:1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28日電(記者鄭凱倫)坐落于開羅市中心的埃及博物館28日晚舉辦建館115年慶典,埃及各界人士與來自全球的考古學家齊聚一堂,為這一埃及文物界的“百年老店”慶生。

  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在慶典上致辭説,盡管埃及博物館正在將館藏文物陸續遷至大埃及博物館,但它仍將繼續發揮文物展示和知識普及方面的作用。“埃及博物館不會退出歷史,它將永遠吸引熱愛文物的觀眾前來參觀。”

  阿納尼説,埃及博物館將從即日起于每周四展出三件文物,其中既有未經展示的館藏,也有埃及文物部門從海外追回的文物。在現有文物搬遷至大埃及博物館後,埃及博物館將重新修繕。

  1902年建成的埃及博物館近年來在空間和功能上逐漸不能滿足展覽需求,埃及政府于本世紀初在開羅西南約5公里處的吉薩金字塔景區附近選址興建佔地49萬平方米的大埃及博物館,預計于2018年上半年部分開館。大埃及博物館在開館後將展覽古埃及法老圖坦卡蒙全部5000件陪葬品。

  今年埃及考古新發現不斷,包括在代赫舒爾地區發現一座距今約3700年的金字塔,在盧克索發現一座古埃及十八王朝時期為供奉阿蒙神服務的金匠之墓,以及在塞加拉地區出土了可追溯至4300年前的方尖碑殘塊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2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