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剛果(金)如期舉行大選
2017-11-29 11:1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8日電(記者 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28日發表媒體聲明,要求剛果(金)按照該國選舉委員會此前公布的日期如期舉行大選,不得再次拖延。

  聲明説,安理會注意到選舉委員會宣布將于明年12月23日同時舉行總統、議會和地方選舉。選舉日期既然已經確定,保證選舉不再拖延至關重要。

  聲明説,和平、可信的選舉過程是剛果(金)實現持久和平與穩定的關鍵。安理會呼吁剛果(金)當局和所有有關機構立即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證新的選舉日程得到嚴格遵守,努力保障選舉的透明、可信、包容,實現權力和平過渡。

  聲明呼吁全體剛果(金)人民努力維護仍然脆弱的和平,呼吁所有政黨及其支援者保持冷靜,避免任何暴力活動。

  聲明警告説,安理會將對破壞剛果(金)選舉進程和政治和解進程的言行採取行動。

  剛果(金)總統卡比拉法定任期已于2016年12月結束,但新一屆選舉數次延期,並引發抗議和流血衝突。剛果(金)選舉委員會今年7月宣布,由于技術原因,年內不可能舉行大選。本月5日,選舉委員會主席納安加宣布,剛果(金)將于2018年12月23日舉行大選。卡比拉將繼續留任直到新一屆總統選出為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2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