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特使:中方堅定支援聯合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
2017-11-29 06:4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28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中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28日在此間表示,中方堅定支援聯合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對各種有利于敘問題解決的斡旋努力和倡議持開放態度,願同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有關各方密切配合,推動敘問題早日實現政治解決。

  在參加敘利亞問題第八輪日內瓦和談期間,解曉岩28日分別會見了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和俄羅斯、美國代表團負責人,並出席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外交部政治總司長會議。

  解曉岩當天在接受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期敘利亞地面局勢顯著改善,恐怖勢力遭受嚴重打擊,但反恐形勢依然嚴峻,國際社會不能掉以輕心,應繼續合力打恐。本輪和談面臨有利因素,希望敘問題雙方進一步展現靈活,通過對話協商推動敘問題政治進程取得積極進展,找到恢復敘國家穩定、社會秩序的途徑。

  在會見中各方積極評價中方在敘問題上長期秉持的公正客觀立場和發揮的建設性作用。德米斯圖拉表示,中國同敘問題有關各方均保持良好關係,一直大力勸和促談,對日內瓦和談進程給予堅定支援。聯合國高度讚賞中國為推動敘問題政治解決發揮的重要作用,願繼續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

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將集中討論憲法和選舉議題

外媒綜述:俄美在敘利亞打響後IS時代角力戰

俄羅斯促聯合國建敘利亞化武襲擊調查新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02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