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副總理辭職
2017-11-29 03:0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11月28日電(記者熊思浩)在各方壓力下,愛爾蘭副總理弗朗西絲·菲茨傑拉德28日辭職。

  據愛爾蘭國家廣播電視臺報道,來自愛爾蘭統一黨的菲茨傑拉德在當天的內閣會議上説,出于國家利益考慮,她決定辭職,以避免提前舉行大選。

  愛爾蘭政府總理、統一黨黨首利奧·瓦拉德卡當天發表聲明表示,他很遺憾地接受了菲茨傑拉德的辭呈。瓦拉德卡説,菲茨傑拉德作出辭職決定,避免了提前舉行不必要的大選,使得政府和議會能夠繼續運轉。

  連日來,瓦拉德卡領導的少數派政府因主要反對黨共和黨提交不信任案而陷入危機。共和黨本月24日提交針對菲茨傑拉德的不信任案,稱菲茨傑拉德在涉及愛爾蘭警隊腐敗檢舉人的問題上處理不當,要求她辭職,否則共和黨將不支援少數派政府。

  在2016年愛爾蘭眾議院選舉中,統一黨雖然保住議會第一大黨地位,但未能贏得單獨組閣所需的過半議席,後獲部分獨立議員支援而組成少數派政府。統一黨的少數派政府需要獲得共和黨的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愛爾蘭新預算案增加公共支出
    愛爾蘭政府10日向議會提交2018財年預算案,宣布繼續增加公共支出等舉措。
    2017-10-11 14:52:48
  • 愛爾蘭擬將漢語引入高考外語科目
    愛爾蘭政府負責高等教育的國務部長瑪麗·米切爾·奧康納24日説,愛爾蘭計劃2020年把漢語引入大學考試外語科目,2022年起大學錄取考試將正式開考漢語科目。
    2017-09-25 10:34: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2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