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研究發現部分帕金森病患者存在基因缺陷
2017-11-27 19:24: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山形大學醫學部的研究小組近日宣布,已確認神經系統疾病帕金森病部分患者細胞核記憶體在“Midnolin”(中腦核仁蛋白)遺傳基因缺陷。該缺陷有可能是發病原因之一,副教授小原祐太郎(藥理學)表示:“希望從分子層面弄清有關機制,成為研發新藥的契機。”

據研究小組稱,出現手腳顫抖等的帕金森病發病比例約為千分之一。父母及兄弟姐妹中無人罹患此病的“偶發性”類型的發病原因被認為不只一種,但詳細機制尚未弄清。

研究小組在山形縣分析了100名健康人和86名偶發性患者的血液,發現相當于10.5%的患者即9人存在上述基因缺陷,而健康人則不存在該缺陷。

中腦核仁蛋白不足除了導致無法順利構建神經細胞網絡之外,還會使發病原因的“Parkin”(帕金)基因減少。據悉可能是由于細胞內不良蛋白質無法被分解從而累積下來,導致帕金森病發病或引起症狀惡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50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