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8歲元老議員宣布辭職 被多名女子指控性騷擾 (圖)

2017年11月27日 09:55:00 | 來源:
分享到:

  資料圖:美國議員約翰-科尼爾斯。

  當地時間2017年11月26日,據《今日美國》報道,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地位最高的民主黨議員約翰-科尼爾斯宣布從司法委辭職。約翰-科尼爾斯今年88歲,是美國資格最老的在任眾議員。早前他因涉嫌性騷擾、公器私用等,于本月21日開始接受美國國會眾議院的調查。

  美國《國會山報》稱,約翰-科尼爾斯在周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經過深思熟慮後,已經向民主黨領導人表明辭去司法委職務的決定,但他否認自身受到的指控,並表示期待澄清自己。

  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 20日援引國會收到的投訴材料報道,多名科尼爾斯的前助手指認他有性騷擾行為。報道説,一名科尼爾斯的女助手2014年投訴,説科尼爾斯多次對她提出隱晦或露骨的性要求,但遭她抗拒,她最終遭解雇。其他3名助手在證詞中説,受到或目睹科尼爾斯的性騷擾行為,科尼爾斯甚至動用“國會資源”,用飛機接多名女子與他相會,她們可能是他的情人。

  據悉,科尼爾斯是眾議院“常青樹”,1965年首次出任眾議員,任職超過半個世紀,曾擔任監督委員會、司法委員會主席等要職。他還是美國民權運動代表人物之一,是任職時間最長的黑人國會議員。(來源:東方IC)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9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