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每天三杯咖啡助你遠離醫生 孕婦不宜多喝
2017-11-27 06:4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咖啡好喝,但究竟喝多少有益健康眾説紛紜。英國研究人員比較200多項相關研究後發現,適量飲用咖啡是安全的,每天飲用三杯益處多。

  南安普敦大學研究人員收集關于咖啡對身體各方面影響的數據,比較了200多項相關研究,發現相比不喝咖啡的人,每天飲用三杯咖啡的人患心臟病或死于心臟病的風險更低。研究還發現,咖啡對身體的最大益處似乎是降低了患肝臟疾病的風險,包括肝癌。

  這次的研究結果與近來其他研究得出的結論相同,即總體而言,飲用咖啡對身體的益處大于害處。不過,該研究顯示,孕婦和易骨折婦女仍應減少咖啡攝入。相關研究結果發表于《英國醫學雜志》周刊。

  研究參與者保羅·羅德裏克教授説,研究沒有解釋飲用咖啡為何會對身體産生上述影響。其他研究也尚未明確飲用咖啡有益健康的原因所在。一些科學家認為,這或可歸功于咖啡抗氧化和抗纖維化的作用,減緩了人體細胞損傷。

  英國國民保健制度建議,孕婦每日攝入咖啡因不應超過200毫克,即兩杯速溶咖啡所含咖啡因。其他成人每日咖啡因攝入應限制在400毫克以內。(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貢嘎山守護者
貢嘎山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9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