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厘島火山噴發致機場關閉 5.9萬名遊客受影響
2017-11-27 22:0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巴厘島火山噴發致機場關閉 5.9萬名遊客受影響 新華社記者 王永卓 編制

  新華社雅加達11月27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27日將巴厘島阿貢火山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級。印尼官員表示,受此影響,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臨時關閉一天,所有進出港航班全部取消,5.9萬名遊客將受到影響。

  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表示,伍拉萊國際機場將從當地時間27日早晨7時15分至28日早晨7時關閉,目前已有445個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196個國際航班。

  蘇托波還表示,自21日火山開始噴發以來,抗災署已經撤離了約2.5萬名居民。目前火山口周圍10公里內已被劃為危險區域,區內22個村莊的約10萬名居民必須全部撤離。

  阿貢火山25日下午再次劇烈噴發,火山灰柱最高達到4000米並伴有紅光,隨風飄向東和東南方,往龍目島方向擴散。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27日再次發布公告,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巴厘島。在巴厘島的中國公民應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圍區域活動,及時調整行程並與所訂機票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保持聯繫,注意防范滯留風險。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第一時間與總領館聯繫。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還表示,鑒于上述地區的特殊情況,如中國公民在暫勿前往提醒發布後仍堅持前往,有可能導致當事人面臨極高安全風險,並影響其獲得協助。

  阿貢火山位于印尼旅遊勝地巴厘島東北部,海拔3031米,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阿貢火山曾于1963年劇烈噴發,噴發活動持續至第二年,造成1000多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首破跨境電信詐騙案 巴厘島豪華別墅端掉兩大窩點
    10月19日,印尼警方在我國警方的協助下,在雅加達、巴厘島、巴淡島、井裏汶等4個城市統一收網,摧毀跨國電信網絡詐騙窩點8個,抓獲嫌疑人245名。11月9日晚,廣東警方組織警力赴印尼雅加達,包專機連夜將在印尼抓獲的39名大陸籍嫌疑人押解回國,接受我國司法機關的審查、起訴。
    2015-11-11 14:50:14
  • 武漢:月內開通直達巴厘島航班
    記者從湖北旅遊部門獲悉,4月23日起武漢將開通直飛印尼巴厘島航線。
    2014-04-07 16:13:46
  • 世貿組織首個全球貿易協定在巴厘島達成
    (記者莊雪雅)世貿組織第九屆部長級會議7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閉幕,達成世貿組織首個全球貿易協定。會議上發布的巴厘島部長宣言共包括理事會日常工作、多哈發展議程進展和巴厘島會議後工作展望三大部分。
    2013-12-07 12:35: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1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