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和平方舟醫院船結束對坦桑尼亞的訪問
2017-11-27 00:1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6日,在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港,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官兵向前來送行的人們揮手告別。新華社發(江山 攝)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11月26日電(記者李斯博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圓滿結束對坦桑尼亞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後,26日離開達累斯薩拉姆港。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登船慰問送行。

  當天上午,馬古富力在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王克、首席軍事專家何信崇,“和諧使命-2017”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等陪同下,興致勃勃地登上醫院船,慰問醫護人員,並向醫院船贈送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坦桑尼亞木雕紀念品。

  11月26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駛離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港。新華社記者 李斯博 攝

  “得知醫院船醫護人員和官兵在短短一周裏,從早到晚,為6400多名坦桑尼亞人提供無私幫助,提供免費治療和藥品食物,我非常感動。這是真正的兄弟情誼,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感激之情。”馬古富力説,期待坦中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等各領域合作取得更豐碩成果,造福兩國人民。

  訪問期間,和平方舟醫院船聯合坦方醫護力量,不僅利用主平臺醫治就診的患者,而且派出醫療專家到當地醫院進行聯合會診和手術,派出中醫專家提供中醫健康宣教、體驗診療服務,並派出聯誼分隊深入孤兒院、殘疾人中心等開展健康宣教、文化聯誼、藥品贈送等活動。

  11月26日,在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港,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前右三)檢閱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水兵儀仗隊。新華社發(江山 攝)

  醫院船在坦累計診療6441人次,其中主平臺診療5061人次,出診治療1380人次,完成31例手術,獲得坦桑尼亞政府和民眾的高度讚譽。

  訪問期間,管柏林拜會了坦桑尼亞國防軍司令馬貝約、海軍司令馬康佐及達累斯薩拉姆省省長馬孔達等,並參觀了坦海軍基地,看望中國援坦海軍維修組專家。

  11月26日,在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港,人們送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新華社發(江山 攝)

  和平方舟醫院船離開坦桑尼亞後,將橫渡印度洋,計劃于12月14日抵達東帝汶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貢嘎山守護者
貢嘎山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1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