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 沒資格申請“2023年歐洲文化之都”
2017-11-26 06:45: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盟委員會23日確認,由于英國計劃于2019年3月退出歐盟,英國城市已不具備申辦2023年“歐洲文化之都”活動的資格,稱這是“常識”問題。

  據德國之聲廣播電臺網站報道,英國于2014年提出申辦2023年“歐洲文化之都”活動,部分英國城市眼下已啟動相關參選宣傳。

  歐盟委員會一名發言人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作為其決定于2019年3月29日前離開歐盟的具體結果之一,英國不能再申請舉辦2023年‘歐洲文化之都’……我們認為現在中止選拔過程是常識。”

  歐盟自1985年開始,每年指定一個或多個城市成為年度“歐洲文化之都”,承辦一係列文化活動,以提高國際知名度,促進當地旅遊業等發展。

  報道稱,已有6個英國城市提出申辦“歐洲文化之都”活動。英國文化部已在其官網上發出提示,稱申辦活動可能會受“脫歐”談判影響。

  近來歐盟針對英國“脫歐”採取了一係列舉措,包括將駐倫敦的兩大歐盟機構——歐洲藥品管理局和歐洲銀行管理局分別搬遷至荷蘭阿姆斯特丹和法國巴黎。(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英國脫歐首個可見結果:歐盟兩機構從倫敦遷往法荷

英國“脫歐”後 歐盟機構花落誰家見分曉

英國大臣警告德國莫因“脫歐”談判損害經濟雙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取消30萬英鎊以下首套房印花稅
    英國實行的是累進印花稅制度,單價低于12.5萬鎊的房産免交印花稅,高于12.5萬英鎊的房産印花稅從2%開始遞增,從第二套住房開始還要額外徵收總房款3%的印花稅。
    2017-11-23 22:43:10
  • 英國將著力提高研發支出
    英國政府20日發布一項聲明説,政府將與産業界合作加強研發能力,目標是到2027年讓研發支出提升至國內生産總值的2.4%。
    2017-11-21 14:17:35
  • 英國女王夫婦舉辦家宴慶祝“白金婚”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親王20日迎來結婚70周年紀念日。
    2017-11-20 13:11: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9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