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柬埔寨暹粒領事辦公室舉行成立儀式
2017-11-26 23:5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6日,在柬埔寨暹粒,嘉賓為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駐暹粒領事辦公室揭牌。新華社發(高炳南 攝)

  新華社柬埔寨暹粒11月26日電(記者毛鵬飛)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駐暹粒領事辦公室26日在暹粒舉行成立儀式。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駐暹粒領事辦公室主任劉志傑、柬埔寨國務大臣利圖、暹粒省省長慶文松出席儀式。

  熊波説,在暹粒設立領事辦公室,體現了中國政府對進一步發展中柬關係的高度重視,反映兩國各領域互利務實合作的新發展,將有力促進中國同柬西北地區在經貿投資、人文旅遊、地方合作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利圖和慶文松在致辭中表示,駐暹粒領事辦公室的成立將進一步鞏固兩國間的友誼,對促進兩國在經貿、文化、人員等方面交流,吸引中國遊客快速增長發揮重要作用。

  據劉志傑介紹,駐暹粒領事辦公室是中國在柬埔寨首都金邊以外設立的首個領事機構,領區包括暹粒、馬德望、磅同、奧多棉吉、班迭棉吉和柏威夏等6個省份。

  劉志傑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領事辦公室的重要職責和任務之一就是加強領區6省與中國各地方省市的友好交流和務實合作,為在領區6省的中國公民、中資企業和人員的合法權益提供領事保護和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中國向柬埔寨提供援助物資支援排雷行動
    中國政府根據年度援助計劃20日在金邊向柬埔寨方面提供探測器、防護裝備、輪椅、帳篷、摩托車以及電腦等物資,支援柬方排雷行動。
    2017-11-20 22:42:20
  • 中行:人民幣在柬埔寨流通有助于吸引中國遊客
    第二屆柬埔寨旅遊業拓展中國客源市場暨致力服務中國遊客戰略研討會10月3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中國銀行有關負責人在會上表示,人民幣在柬埔寨流通將為柬帶來更多中國遊客。
    2017-11-01 15:23: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貢嘎山守護者
貢嘎山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1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