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絲綢融合時裝秀在曼谷舉行
2017-11-26 16:1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1月26日電(記者汪瑾 李欣瑩)由多國設計師使用泰絲制作、集泰絲魅力和本國元素于一身的大型時裝秀25日晚在曼谷世貿中心舉行。

  這場時裝秀是23日開幕的“2017泰國絲路走向世界”服裝展的一部分。時裝秀分為傳統泰絲服飾、現代泰服、國際化泰服等5場展示,泰國政府官員與多國駐泰國大使及大使夫人一同觀看了時裝秀。其中,11國大使和21位大使配偶展示泰絲與各國服飾融合的T臺秀把活動推向高潮。

  伴隨著悠揚的中國古典音樂,中國駐泰國大使夫人潘鵬身穿中國設計師易茗設計的墨綠色改良旗袍緩步登場。

  易茗介紹説,泰國的絲綢偏硬,中國的絲綢偏柔,他以泰國絲綢為主體完成了整件旗袍,但是兩側披紗採用了中國絲綢,將泰絲的硬朗與中國絲綢的柔軟結合起來,象徵中國女性的自強自立與溫柔婉約。

  潘鵬説,通過參加這個活動,可以讓泰國的服飾文化與中國文化相融合,並展現中國的旗袍文化。

  出席時裝秀的泰國副總理威沙努表示,泰絲是泰國文化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國際設計師參與活動,並在設計中加入泰絲元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