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婦女遊行抗議針對女性的暴力行為
2017-11-26 09:4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1月25日電(記者易愛軍)11月25日是聯合國發起的“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國際日”,當天大約2000名土耳其婦女在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舉行遊行,抗議針對婦女的暴力行為。

  抗議者在伊斯坦布爾市中心的獨立大街上敲著鼓行進,她們打著譴責家庭暴力和殺害婦女行為的旗幟,高呼“婦女團結一致更有力!”“我們渴望完整的生活而非碎片!”等口號。

  一名55歲的婦女説:“今天是我們的日子,我們要大聲疾呼!我們在這裏對男性暴力説‘不’!”不少女性還在社交媒體上互相傾訴彼此遭遇的暴力和性騷擾,以抗議針對女性的暴力行為。

  據土耳其一家網站統計,2016年土耳其全國共有260名婦女遭其男性伴侶、丈夫或家庭成員殺害。

  土耳其家庭和社會政策部提供的數據顯示,超過80%的土耳其婦女曾遭受家庭成員某種形式的肉體或精神暴力;每15名女童中就有1名遭到至少一次性騷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