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西部海域31名偷渡者溺亡
2017-11-25 23:4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1月25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海軍下屬的海岸警衛隊25日宣布,在利比亞西部海域打撈起31具偷渡者遺體,並救起約200名偷渡者。

  海岸警衛隊第一分隊指揮官阿布-阿傑拉·阿馬爾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天早上,海岸警衛隊巡邏隊在西部城市加拉布裏以北24海裏(約44公里)的海域發現一艘載有100多人的橡皮艇。

  阿馬爾説:“當巡邏隊抵達時,橡皮艇已經傾覆,旁邊有幾十具遇難者遺體,水中還有許多穿著救生衣的非法移民,身體狀況極差。”根據初步掌握的資訊,橡皮艇因超載而傾覆。巡邏隊共打撈起31具遺體,並救起約80人。

  阿馬爾説,巡邏隊帶著幸存者返回的黎波裏海軍基地的途中,又發現另一艘載有120名偷渡者的橡皮艇,于是將他們一並帶回。

  加拉布裏位于首都的黎波裏以東50公里處,是非法移民從利比亞偷渡的一大出發點。

  2011年以來,利比亞安全局勢持續惡化,政府無法對海岸邊界實施有效管理。一些人以利比亞為轉机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