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中國留俄學生俄語技能大賽決賽在莫斯科舉行
2017-11-25 15:0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4日電(記者王晨笛)第三屆中國留俄學生俄語技能大賽決賽24日在位于莫斯科的俄羅斯國立普希金俄語學院舉行,來自莫斯科、聖彼得堡、葉卡捷琳堡等地的24名中國留學生參賽。

  中國駐俄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于繼海、俄羅斯國立普希金俄語學院校長瑪加麗塔、中資機構和中國留學生代表觀看了比賽。

  于繼海在賽前致辭時表示,普希金俄語學院歷史悠久,為全世界培養了大量俄語人才,本次在該院舉行的俄語技能大賽是中俄兩國俄語教學界的一次盛會。希望中國留學生努力學習,畢業後為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鞏固兩國友誼作出貢獻。

  瑪加麗塔表示,普希金俄語學院曾承辦過多次國際奧林匹克俄語大賽,勝出者往往都是中國學生,這顯示出中國學生良好的俄語水準,以及中國俄語教育體係的專業性。

  決賽主要分為現場俄漢雙向口譯和主題辯論兩個環節。主題涉及中俄兩國關係、金磚國家機制、國際反恐局勢、生態環境等主題。選手們展現出扎實的語言水準、靈敏的思維反應能力以及精誠合作的團隊精神,贏得評委和觀眾的陣陣掌聲。

  經過角逐,來自莫斯科國立語言大學的鄧藝、烏拉爾聯邦大學的劉成成、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的鄧舒予,以及俄羅斯聯邦總統國民經濟與國家行政學院的崔嘉雯獲得了一等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20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