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東歐地區首家中國文化中心在索非亞揭牌
2017-11-24 11:0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11月23日電(記者戰小漪)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23日在保加利亞首都正式揭牌,這是中國在中東歐國家建立的首家文化中心。

  中國文化部副部長張旭、保加利亞文化部長巴諾夫、索非亞市市長凡達科娃、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張海舟等中保嘉賓200多人出席了揭牌儀式。

  張旭在致辭中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與保加利亞互設文化中心,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揭牌標誌著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邁上了新臺階。中方將與保方積極合作,把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建成中保雙方共用的文化平臺,為築牢傳統友誼,促進民心相通貢獻力量。

  巴諾夫在致辭中説,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的建成是保中合作的最新成果,保中友誼源遠流長,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不斷發展,正如中國古語所説,國之交在于民相親,互設文化中心將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與交流。

  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運營方代表、中國浙江省寧波市宣傳部長萬亞偉在致辭中説,寧波市期盼通過承接運營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進一步拓展與包括保加利亞在內的中東歐國家各個城市之間的文化交流以及經貿投資、教育旅遊等領域的合作。

  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總面積近4000平方米,內設展廳、圖書館、多功能劇場及書畫、音樂、舞蹈、廚藝等培訓教室,將舉辦高水準的藝術表演、文化展覽、文學譯介、文化體驗等活動。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文化參贊顧洪興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是中國在中東歐國家設立的首個中國文化中心,中心將努力辦出特色,服務于“一帶一路”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0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