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稱特斯拉每分鐘"燒錢"八千美元 比車速快
2017-11-23 06:4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的新創意層出不窮。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上周説,特斯拉正在設計一款電動跑車,可在1.9秒內從零加速至60邁(合每小時96.56千米)。

  比這一速度更加可觀的是,特斯拉的“燒錢”速度。美國彭博新聞社22日報道,過去12個月間,特斯拉每分鐘“燒錢”8000美元。彭博社計算,按照這個速度,特斯拉將在明年8月6日耗盡所有現金。

  鑒于特斯拉正在努力産出Model 3車型,而這一車型有望為特斯拉帶來利潤,所以投資者似乎不太擔憂。特斯拉股價21日上漲將近3%至每股317.81美元,其市值達530億美元。美國福特汽車公司的市值為480億美元。

  特斯拉在11月1日一封致股東信件中寫道,特斯拉有充足的資金以實現目標,即在明年3月底前生産5000輛Model 3汽車。

  特斯拉預計,公司此後將“從經營活動獲得大量現金流”。

  【遠水難解近渴】

  不過,特斯拉顯然需要更多現金。馬斯克上周宣布最新融資方案。他還請求客戶購車時預付現金,而這些車尚不清楚何時交付。

  彭博資訊研究公司資深分析師凱文·泰南説:“不管特斯拉能再維持10個月還是1年,他需要錢,急需。”

  彭博社分析,對于特斯拉而言,現在發債並非最佳選擇。與之對比,出售股權或許更加可行。不過,這意味現有股東的股權將被稀釋。馬斯克本人是最大股東,持股比例為20%。

  索恩伯格投資管理公司財富經理克裏斯蒂安·霍夫曼説:“只要特斯拉在‘燒錢’,就將依賴于公開市場的耐心熱情和白衣騎士的深口袋。”(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7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