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領導的聯軍宣布重開葉門機場和港口
2017-11-23 09:4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1月22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2日宣布,從23日中午起重新開放葉門薩那機場和荷臺達港,以接收人道主義救援物資。

  多國聯軍在一份聲明中説,從23日中午12時起,聯軍開放荷臺達港,以接收緊急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同時,聯軍向從事人道救援活動的聯合國飛機開放薩那國際機場。

  聲明説,聯軍不久之後將宣布對葉門全境進行人道主義救援的行動計劃。

  4日,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國際機場方向發射導彈,被沙特方面攔截。沙特軍事專家認定該導彈由伊朗制造。多國聯軍5日宣布,為阻止伊朗向葉門胡塞武裝運送導彈等軍火,自即日起關閉葉門通往外部的陸地、海上和空中通道。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9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