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眾議院議長資産遭凍結
2017-11-22 11:5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21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國家反貪局21日對執政的社會民主黨主席、眾議院議長利維烏·德拉格內亞的資産採取凍結措施。

  據報道,這是羅國家反貪局根據對泰萊奧爾曼縣特爾築路公司涉嫌非法使用歐盟基金案調查而採取的具體措施。根據國家反貪局當天發布的新聞公報,德拉格內亞總計1.27億列伊(1美元約合3.96列伊)的資産被凍結。其他幾名涉案人員的資産也同時被凍結。

  德拉格內亞本月13日因涉嫌組建有組織犯罪集團、濫用職權和挪用歐盟基金等罪名被國家反貪局起訴。根據指控,德拉格內亞涉嫌在擔任泰萊奧爾曼縣縣議會主席期間,與另外幾名被告通過特爾築路公司獲得的各種公共合同謀取不當利益。

  德拉格內亞被起訴後,反對黨以及總統約翰尼斯等均公開要求他辭去眾議長職務。不過,德拉格內亞堅決否認國家反貪局的指控,並拒絕辭職。

  聯合執政的自由和民主聯盟黨主席、參議長克林·波佩斯庫-特裏恰努13日也表示,近期發生的很多事情表明,一些人不擇手段企圖推翻現執政聯盟。

  德拉格內亞現年55歲,于2000年至2012年任泰萊奧爾曼縣議會主席,2015年當選社會民主黨主席,2016年12月當選眾議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9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