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新聞工作者聯合會呼吁阿富汗保障新聞工作者安全
2017-11-22 11:3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1月21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國際新聞工作者聯合會21日針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近日發生的一起自殺式襲擊造成記者死傷事件表示譴責,並呼吁當地相關部門盡快採取措施,保障新聞工作者人身安全。

  國際新聞工作者聯合會秘書處設在布魯塞爾。該機構當天通過官網發布消息説,阿富汗媒體一名為侯賽因·納扎裏的攝像師16日在喀布爾一起襲擊事件中受重傷,並于17日在醫院不治身亡。此外,襲擊還造成納扎裏的一名同事受傷。

  消息説,該機構與阿富汗獨立記者協會共同對16日的襲擊事件表示譴責,並要求當地相關部門採取措施,為新聞工作者伸張正義,避免更多傷害。

  消息援引該機構秘書長安東尼·貝朗格的話説,納扎裏已經是2017年在阿富汗遇害的第八位媒體從業者,並表示該機構非常關注媒體在阿富汗的安全處境,已敦促阿相關部門盡快對當地新聞工作者進行安全培訓,提供防護設備,以及實施必要的安全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9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