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尼日利亞自殺式恐怖襲擊
2017-11-22 10:2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1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1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當天發生在尼日利亞的自殺式恐怖襲擊。

  聲明説,古特雷斯對死難者家屬以及尼日利亞政府和人民表示慰問,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他呼吁盡快將襲擊策劃者繩之以法,同時重申聯合國支援尼日利亞政府反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

  21日晨,一名男子在尼東北部阿達馬瓦州穆比小鎮的一座清真寺裏引爆身上的爆炸物,造成50人喪生、多人受傷。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聲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但尼日利亞安全人員認為,這可能是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所為。

  “博科聖地”成立于2004年,長期活躍在尼日利亞東北部地區,2009年以來控制尼東北部大片地區,不時在尼日利亞及鄰國實施恐怖襲擊,造成大量人員傷亡、200多萬人流離失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9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