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匈牙利地緣政治》出版“一帶一路”研究專輯中文版
2017-11-21 23:3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11月21日電(記者楊永前)《匈牙利地緣政治》季刊“一帶一路”研究專輯中文版首發式21日在布達佩斯舉行。

  《匈牙利地緣政治》季刊是匈地緣政治和地緣戰略研究領域專業雜志,其“一帶一路”研究專輯中文版由匈牙利雅典娜地緣政治基金會出版,選編了以“一帶一路”為中心課題的研究文章。專輯主要內容有:從歷史角度看“一帶一路”的地緣政治意義、中東歐在“絲綢之路”上的位置、中國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一帶一路”面對的安全挑戰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

  雅典娜地緣政治基金會董事會主席、《匈牙利地緣政治》雜志主編齊茲馬迪亞·諾伯特在首發式上發表講話,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對地緣政治和基礎設施投資的重要性。他表示,中東歐地區的作用因“一帶一路”而增強,這一地區也是新絲綢之路上的一個關鍵點。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商務參贊周新建在首發式上説,雅典娜地緣政治基金會在“一帶一路”研究領域非常活躍,感謝基金會為“一帶一路”研究做出的貢獻和努力。

  11月10日,雅典娜地緣政治基金會下設的雅典娜地緣政治研究所成立“一帶一路”研究中心,旨在中東歐范圍內協作開展關于“一帶一路”的研究工作。該中心的工作方向是建立專業網絡,收集、整理和綜合中東歐地區的有關資料和資訊,同時與東亞地區相關的機構和大學開展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