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議會通過購買“愛國者”導彈係統議案
2017-11-21 21:5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21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議會眾議院21日以279票讚成、1票反對、1票棄權的結果通過了購買美國“愛國者”導彈係統議案。

  羅馬尼亞議會參議院已于20日以108票讚成、1票反對通過該議案。

  根據羅馬尼亞相關法律,議案在獲議會參眾兩院通過後還需經總統批準。

  羅馬尼亞國防部長米哈伊·菲福爾當天對媒體説,投票結果表明,各政黨在重大軍備購置問題上沒有政治分歧,羅馬尼亞在處理黑海地區與北約、特別是與美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方面將繼續成為一個可信、嚴肅的戰略合作夥伴。

  菲福爾透露,羅方或在12月1日之前與美方簽署購買“愛國者”合同。

  今年7月11日,美國國防部防務安全合作局發表聲明説,應羅方要求,美國決定向羅出售總價39億美元的“愛國者”導彈係統及相關保障設備。這一軍售計劃可幫助羅馬尼亞這個北約成員加強國土防衛能力,抵禦地區威脅。

  7月26日,羅馬尼亞時任國防部長阿德裏安·楚楚亞努向媒體確認,羅方正在積極籌劃購買美國“愛國者”導彈係統,並計劃于11月開始付款。如果一切順利,第一套“愛國者”導彈係統有望于2018年內運抵羅馬尼亞。

  “愛國者”導彈係統由美國雷神公司研制,旨在攔截戰術彈道導彈、低空巡航導彈和戰機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9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