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下華燈”嘉年華閃亮美國加州
2017-11-21 21:4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聖迭戈11月20日電(記者高山)“天下華燈”嘉年華大型燈會19日晚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拉開帷幕,吸引了大批當地民眾。

  由美國國際文化交流集團主辦的“天下華燈”嘉年華,以中國傳統自貢彩燈為主題。近百名中國藝術家和彩燈專業技工聯手設計和手工制作的眾多巨型彩燈,將形、色、聲、光、動相結合,既保留了自貢彩燈文化的精髓,又融入了科技和藝術的新元素。該活動今年被列入《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行動計劃》。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文化參贊古今表示,文化與藝術是促進中美兩國民眾友好和增加相互了解的重要載體,中華彩燈在加州展出有助于促進中美人文交流,向美國民眾展示中國燦爛的文明。

  美國國際文化交流集團董事長黃露表示,“天下華燈”嘉年華自2011年開始在美國舉辦以來,受到當地民眾的喜愛,促進了美國民眾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

  帶著家人來燈會的沃倫説,這是他第一次觀看中國特色的彩燈燈會。“非常精彩,我女兒非常喜歡,”他指著巨型的長城造型彩燈説,“我們特別喜歡這個燈,倣佛看見了真正的長城,希望以後有機會去中國親眼看一看。”

  “天下華燈”嘉年華大型燈會已在美國多個城市舉辦了6屆。今年的第七屆燈會擴大了規模,除了在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舉辦外,還首次來到南加州的聖迭戈展出,活動將持續到明年1月7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9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