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組建少數派政府不如重新大選
2017-11-21 12:4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0日電(記者袁帥 任珂)德國聯盟黨(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領導人、總理默克爾20日表示,組建少數派政府不利于政局穩定,與其如此,不如重新舉行大選。

  默克爾當晚在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時對于組建少數派政府的選擇持懷疑態度。她説,德國現在最需要穩定,組建少數派政府不利于政局穩定,尤其是在極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德國選擇黨在聯邦議院中有一定勢力的情況下。

  她還表示,一旦德國重新舉行大選,她願意再次帶領聯盟黨參選。

  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表示,如果重新大選,該黨將繼續支援默克爾帶領聯盟黨參選,同時表示不看好組建少數派政府的選擇。

  議會第二大黨社會民主黨(社民黨)主席舒爾茨表示,該黨保持不願參加聯合政府的立場,傾向于重新大選,“讓民眾重新評估局勢很重要”。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表示,組建新政府是議會中各黨派的責任,不能輕易推回給選民。他説,近日內將與各黨派領導人進行談話,並期待所有黨派都能做好對話的準備,以在可見的未來成功組建新政府。

  19日,自由民主黨宣布退出由德國議會第一大黨聯盟黨所主導的、自民黨和德國綠黨參與的組閣談判。德媒分析,談判失敗後,德國政局將面臨三個選擇。其一是聯盟黨單獨同自民黨或者綠黨組成少數派政府。其二是聯盟黨再次同議會第二大黨社民黨組閣,但社民黨此前已明確拒絕再度同聯盟黨聯合組閣。其三就是再次舉行大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默克爾組閣陷絕境 德國政局前路堪憂
    德國媒體19日晚報道,德國自由民主黨(自民黨)當天宣布退出正在進行的試探性組閣談判。分析人士認為,組閣的試探性對話破裂,使德國總理默克爾面臨執政10余年來最嚴峻局面。
    2017-11-20 17:54:49
  • 默克爾相信德國四黨組閣談判能夠成功
    德國聯盟黨(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自民黨和綠黨就組建聯合政府的第一階段談判3日結束。
    2017-11-04 10:53: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98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