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
2017-11-21 08:3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11月20日電(記者盧樹群 莊北寧)11月20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緬甸內比都出席亞歐外長會議期間會見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

  王毅表示,去年中挪關係實現正常化後,雙方政治互信進一步加強,各層級往來逐步恢復,各領域交流重回正軌。中方希望並相信,挪威新一屆政府會繼續重視對華關係,恪守中挪關係正常化的有關承諾,充分尊重並切實照顧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把握好中挪關係的正確方向,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中方願深化同挪方在各領域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

  瑟雷德表示,挪威對挪中關係正常化後取得的積極進展感到滿意,將恪守兩國關係正常化聲明,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挪方與中方在支援全球化、倡導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等方面擁有共同立場,願與中方加快雙邊自貿協定談判進程,開展經貿、海洋、冬季體育等領域合作,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赴挪旅遊,並在國際事務中密切溝通與協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8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