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大學畢業生收入調查:學藝術收入不如學文理
2017-11-20 07:1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一項對英國大學畢業生收入的調查顯示,學術類名牌高等院校畢業生收入較高,藝術類院校畢業生收入偏低。

  根據英國廣播電臺(BBC)委託財政研究所開展的這項調查,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帝國理工學院和牛津大學這三所院校畢業生,畢業5年後,平均年薪超過4萬英鎊(約合35萬元人民幣)。

  羅素大學聯盟的24所成員學校的學生畢業5年後平均年薪為3.35萬英鎊(29.3萬元人民幣),比其他院校畢業生高大約40%。

  BBC援引調查結果報道:“在收入天平的另一端,有幾所院校,其中多為舞蹈和戲劇院校,畢業後5年的平均年薪不到1.5萬英鎊(13.1萬元人民幣)。”

  就專業而言,學醫畢業後5年平均年薪4.67萬英鎊(40.87萬元人民幣),學經濟學的這一數字為4萬英鎊(35萬元人民幣)。

  創意藝術、農業、大眾傳媒這三個專業的畢業5年後平均年薪分別為2.01萬英鎊(17.6萬元人民幣)、2.2萬英鎊(19.3萬元人民幣)、2.23萬英鎊(19.5萬元人民幣)。

  調查顯示,從一生收入看,女性有學位比沒學位平均可多掙25萬英鎊(218.8萬元人民幣),男性有學位比沒學位多收入17萬英鎊(148.78萬元人民幣)。(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 英國就業形勢向好但居民實際收入下降
    工資上漲速度逐漸落後于通脹率,居民實際收入呈下降趨勢。今年年初以來,英國通脹率持續上升,5月份達到2.9%,創近四年來新高。
    2017-07-13 11:05:45
  • 安永報告認為英國就業前景不容樂觀
    安永統計俱樂部15日發布的英國就業市場報告顯示,隨著經濟增長放緩,就業增長也將顯現疲態,未來幾年英國就業市場前景不容樂觀。
    2017-05-16 11:02:46
  • 英國繼續整頓學生工作簽證 留學生在英就業受限
    對此新規,移民局大臣布羅肯希爾(James Brokenshire )稱,移民犯罪者妄圖售賣留英就業的非法途徑,且為數不少的人有意願購買。為打擊非歐盟移民以學生簽證進入英國,卻事實上在全職工作的亂象,自2010年起,英國政府啟用了一係列政策打擊學生簽證濫用。
    2015-07-20 10:27: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4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