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表示外交手段有助于打破納卡問題僵局
2017-11-20 23:4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1月20日電(記者李銘)巴庫消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0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表示,外交手段有助于打破目前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問題僵局,推動該問題逐步走向解決。

  當天,在與阿塞拜疆外長馬梅季亞羅夫共同出席的新聞發布會上,拉夫羅夫説:“作為明斯克小組的共同主席國,俄羅斯會充分考慮近期明斯克小組主席國與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外長在莫斯科會晤取得的進展,繼續尋求雙方都能接受的和平解決納卡問題的辦法。”

  馬梅季亞羅夫表示,希望在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基礎上和平解決納卡問題。

  兩國外長還對雙方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發展表示滿意,希望進一步提升兩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水準。

  當天早些時候,拉夫羅夫在阿塞拜疆外交學院談到納卡問題時説,俄美關係不會影響兩國在推動解決納卡問題上的合作,兩國在此問題上具有相同立場。

  拉夫羅夫19日起開始對阿塞拜疆進行訪問,隨後他還將訪問亞美尼亞。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圍繞納卡爆發戰爭,亞美尼亞佔領納卡及其周圍原屬阿塞拜疆的部分領土。1992年,在俄羅斯倡議下,歐洲安全與合作會議(歐安組織前身)成立由12國組成的明斯克小組,俄美法三國為共同主席國。1994年,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8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