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築路技術助力烏幹達發展
2017-11-20 22:4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11月20日電通訊:中國築路技術助力烏幹達發展

  新華社記者張改萍

  玉帶繞山丘,沼澤變通途。

  11月下旬,位于烏幹達首都坎帕拉以南的瓦基索地區,一條建設中的大道穿過了丘陵、山地、沼澤……中烏雙方施工人員揮汗如雨,攤鋪機、壓路機隆隆作響,烏幹達首條高速公路——坎帕拉至恩德培國際機場高速公路正在火熱建設中。

  這條由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交建)設計施工的高速公路于2012年年底動工。據項目經理李金成介紹,這條公路“全部採用中國標準進行設計和施工”,項目還將配建高速公路收費站及電子稱重係統。

  李金成表示,這一項目地質條件復雜,地下管線多,全線永久性和季節性沼澤就長達13公里。“整個項目施工最艱難的一段要屬南璧基瓦濕地沼澤,這裏水深12米左右且水呈酸性。”他説,為了減少對自然環境的影響,項目還結合實際優化設計方案,避免破壞生態環境,獲得烏幹達環保部門的讚賞。

  今年6月,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在視察後連發三條推文稱讚這一項目。他在推文中提及,高速公路預計于2018年5月完工通車,屆時將極大緩解目前坎帕拉至恩德培的交通擁堵。

  除改善交通外,這一項目在實施過程中還先後為近2000名當地人提供了就業機會,不少烏幹達員工成長為技術骨幹和操作能手。

  “中國企業在項目施工中積極傳授知識和技能。當他們交給你一個任務時,首先會告訴你如何去做。”28歲的加布裏埃爾·奧米特自豪地説,在中國師傅手把手傳授下,他已經成為項目上最好的焊工之一。

  “項目上還經常開展崗位練兵和專項技能比武活動……我從中國工人那兒學到了技能,將來可以開一家小型焊接加工廠。”這份工作經歷讓奧米特對未來很有信心。

  今年43歲的帕特裏克·森特扎是項目施工管理部一名社會事務工程師,精通5門語言,主要負責外聯工作。由于表現出色,他已連續4年被評為優秀外籍員工。

  “這份工作的收入不僅讓我支付得起6個子女的學費,我還在公司附近購買了一英畝土地和一輛新車。”談到參與築路的收獲,帕特裏克喜笑顏開。

  “從恩德培國際機場到坎帕拉唯一的公路路麵條件差,過往司機經常被堵在路上三四個小時,”帕特裏克的話也道出了很多當地人的心聲,“真盼著這條自己參與建設的高速公路能早日通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8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