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貿促會:從三方面進一步深化中日經貿合作
2017-11-20 22:0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 申鋮)中國貿促會會長姜増偉20日説,中日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雙方應積極推進節能環保領域合作,拓展現代服務業領域合作,加強創新領域合作,推動中日兩國經貿關係再上新臺階。

  姜増偉在當日于北京舉行的“2017中日企業家對話會”上表示,正在推進的“一帶一路”建設有望成為中日兩國實現互利合作、共同發展的新平臺。中國將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實行更高水準的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這將為包括日本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市場和商機。

  針對未來如何進一步深化中日經貿合作,姜増偉建議,日本在節能環保領域擁有先進的技術和設備優勢,雙方應加強在新能源、節能環保、迴圈經濟等方面的合作,進一步促進可持續發展。

  其次,拓展現代服務業領域合作。姜増偉表示,服務業在中國經濟中的比重不斷提升,金融保險、醫療保健、教育、娛樂、旅遊、養老等消費需求成為熱點。中國將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歡迎更多日本企業來華尋求市場機遇。

  此外,雙方還應加強創新領域合作。姜増偉稱,中國將加快發展先進制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培育新的增長點、形成新動能。日本企業可以發揮在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生物技術等方面的優勢,加強技術交流和人員培訓,助推中國産業結構的優化,促進中日産業鏈深度融合,為創新發展增添新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8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