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總統吳廷覺會見王毅
2017-11-20 15:0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11月20日電 11月19日,緬甸總統吳廷覺在總統府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吳廷覺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熱烈祝賀習主席在中共十九大上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吳廷覺表示,習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有力推動了國際合作,促進了各國共同發展。緬方願與中方一道,加快共建“一帶一路”進程。緬方讚賞建設中緬經濟走廊的提議,願就此與中方積極進行對接。緬方希中方繼續為緬國內和平進程提供支援與幫助,讚賞中方在若開邦問題上所持立場,願按照中方提出的三階段解決設想,與孟方通過友好協商推動問題的解決,實現和平穩定,促進地區發展。

  王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吳廷覺的親切問候,表示中緬是友好近鄰,上個世紀兩國確立“胞波”情誼,進入新世紀成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今後將建設命運共同體。中方視緬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夥伴,願根據緬國家發展規劃和實際需要,同緬方探討建設中緬經濟走廊,促進兩國的共同發展。中方相信緬甸政府有智慧、有能力推進國內和平進程,願根據緬方需求,繼續為此提供幫助。我這兩天穿梭訪問孟加拉國、緬甸兩國,在綜合考慮緬孟雙方訴求的基礎上提出三階段解決問題設想,得到了緬孟當事雙方的積極回應。中方作為緬孟兩國的共同朋友,願繼續為妥善處理好若開邦問題發揮建設性作用。

  同日,王毅還在內比都會見了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並同緬國務資政兼外交部長昂山素季舉行了會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8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