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休斯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2017-11-20 14:5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11月19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美國休斯敦市著名藝術節——休斯敦街畫節18日至19日隆重舉辦,2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畫家在市中心街道上現場繪畫,為當地聽障兒童募集善款。

  休斯敦街畫節今年已進入第12個年頭,吸引越來越多的藝術家參與。街畫節期間,3萬多名觀眾除可以欣賞到藝術家現場在地面作畫外,還可以在三個舞臺表演區聆聽音樂,品鑒藝術品和各地小吃。

  華裔畫家吳英德是第一次參加街畫節,他的粉筆畫作反映了不久前颶風“哈維”襲擊休斯敦時普通人之間的互助友愛場景。“看到休斯敦人與人之間彼此相助,我十分感動,真切感受到了一種互相幫助的力量。”他説。

  吳英德告訴記者,比起在工作室內獨自創作,在街畫節上作畫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大家都很活躍,可以互相看到作畫的過程,這種溝通和交流很重要。”

  當地美術教師凱文·裏克特參加街畫節已有8年,他稱街畫節是藝術家和觀眾聚會和交流的好場所。“大家來到這裏,有人尋找樂趣,有人希望感受藝術的精妙。作為藝術家,我們向觀眾們展示各種各樣的藝術作品。”

  休斯敦街畫節由當地“聽力與語言中心”主辦,旨在為那些具有不同程度聽力障礙的兒童募集善款。12年來,該項目募集的慈善基金已超過300萬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8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