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實兵演練和第十三次研討交流結束
2017-11-20 11:3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波特蘭11月19日電(記者葉在琪 劉陽)美國當地時間19日,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實兵演練和第十三次研討交流,在美俄勒岡州國民警衛隊拉裏葉軍營圓滿落下帷幕。

  在上午11時舉行的閉幕式上,中美雙方共同表彰了10名在演練中表現優異的兩軍官兵,並以視頻短片的形式對此次研討交流和聯合實兵演練做了全景式回顧。

  兩軍觀摩團團長出席閉幕式致辭,並在會後會見了中外媒體記者。

  中方觀摩團團長、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張踐少將説,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交流已經走過20年歷程,活動的形式不斷拓展、內容持續深化,有力增進了兩軍互信,推動了成果共用。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上再一次宣示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中美兩個大國應攜手應對風險挑戰,為人類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中國軍隊願與美方一道,不斷深化在國際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等非傳統安全領域的務實合作,共同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

  美方觀摩團團長、美軍太平洋陸軍司令布朗上將説,20年的歷程讓我們認識到,開展人道主義救援減災交流,對于深化美中兩國兩軍務實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美中兩國有很多不同之處,但挽救生命不分國界。只有在平時建立起緊密的合作關係,才能在災難來臨時齊心協力。希望美中雙方共同努力,推動交流研討和聯合演練不斷深入,持續提高兩軍共同開展救援減災行動的能力。布朗表示,對兩軍未來的密切合作充滿信心。

  演練期間,中美兩軍專家組成的聯合評估組,通過查閱資料、現場觀摩、交流詢問、發放評估表等方式,跟蹤評估了演練效果。閉幕式前,雙方共同作出評估報告,一致認為,此次交流研討和實兵演練達到了預期目的,充分體現了中美雙方人道主義救援合作精神。根據雙方參演人員意見,評估組還對今後的演練交流提出了建議。

  此次活動,由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總體籌劃,先期就研討交流和實兵演練的主題、課目、組織、實施、評估、保障等與美方舉行了三輪計劃會。在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後勤保障部、軍委政法委、南部戰區陸軍和國務院有關部門的緊密協作下,在7天時間裏,中方參演人員與美方一道深入研究了洪澇災害應對的理論和實踐問題,首次按照多國協調中心工作程式和職能進行了指揮所推演,取得了一係列具體成果;兩軍實兵分隊官兵密切配合,圍繞裝備技術、作業程式、救災經驗進行了深入交流,對增進兩軍交流互信,提升聯合救援效能打下良好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98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