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連續炮擊敘利亞境內目標
2017-11-20 10:50: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19日電(記者杜震)以色列國防軍19日晚間出動坦克連續第二天發射數枚炮彈,警告性炮擊了位于戈蘭高地的敘利亞政府軍陣地。

  以軍方發言人表示,以軍的炮擊起因于近期敘軍不斷加強“非軍事區”內的軍事設施建設。

  據悉,以軍炮擊目標位于敘利亞控制區內一個德魯茲人居住的村莊附近。目前尚無人員傷亡的報道。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早些時候,一貫反對敘利亞巴沙爾政府的以軍方罕見地宣稱,如果敘利亞反政府武裝膽敢再次進攻該村莊,以軍將會保衛該區域不受侵害。

  戈蘭高地位于敘利亞西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被以色列佔領至今。1973年10月,以敘雙方在戈蘭高地爆發戰爭。次年5月,雙方就“脫離接觸”達成協議,以色列撤出戈蘭高地東部一處狹長地帶。聯合國部隊部署在這一地帶,負責沿戈蘭高地76公里長的停火線監督停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98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