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盟表示將向安理會申訴伊朗幹預阿拉伯國家內政
2017-11-20 10:4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19日電(記者鄭凱倫)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外長理事會19日在開羅召開緊急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指責伊朗幹預地區事務,並表示將向聯合國安理會申訴伊朗幹預阿拉伯國家內政並違背安理會有關決議。

  聲明説,葉門胡塞武裝于本月4日向沙特首都利雅得發射的導彈為伊朗制造,阿盟將據此要求阿拉伯國家向安理會申訴伊朗違反安理會有關決議。

  阿盟秘書長蓋特在會議期間表示,伊朗當前的所作所為是葉門局勢持續惡化的主因,其通過胡塞武裝試圖襲擊利雅得的行為更是對阿拉伯國家的極大威脅。

  “伊朗想要顯示他們有能力打擊一些阿拉伯國家的首都。這是極為危險的信號。阿拉伯國家有能力維護自身安全與穩定,我們不能生活在威脅之下。”蓋特説。

  本次緊急會議是在沙特呼吁下召開的,主要討論針對伊朗干涉地區事務的對策。

  地區大國沙特和伊朗近期爭執不斷。本月4日,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在訪問沙特期間宣布辭職,並指責伊朗干涉地區事務和阿拉伯國家內政。同一天,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利雅得國際機場方向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多國聯軍經過對導彈殘骸分析後認定,該導彈由伊朗制造。伊朗外交部隨後表示,葉門武裝組織向沙特發射導彈是“獨立”事件,並不牽涉其他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8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