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與中國密切合作 讓發展惠及更多兒童
2017-11-19 12:0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8日電(記者馬建國)在11月20日世界兒童日即將到來之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以下簡稱兒基會)副執行主任賈斯廷·福賽思説,中國的發展正在讓數以千萬計的兒童從中獲益,兒基會正在與中國政府密切合作,確保在教育和健康方面惠及更多兒童。

  福賽思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這個目標與中國提出的致力于解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高度契合。

  1989年,歷時10年的《兒童權利公約》的起草工作終于完成,並于當年11月20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獲得一致通過,11月20日此後被定為國際兒童日。這一紀念日的設立主要在于促進兒童保護、福利和教育等事業的發展,讓兒童生活在和平、友愛、健康的環境中。自2017年起,國際兒童日改名為世界兒童日。

  福賽思説,世界兒童日對于孩子們來講是個歡樂的節日,但也是傳達嚴肅資訊的時刻。在當今世界,還有很多兒童面臨戰亂紛擾、營養不良、缺乏基本溫飽等問題,確保兒童的福祉也是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當中的重要部分,兒基會始終在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努力。

  兒基會致力于拯救戰亂地區兒童的生命,確保他們有足夠的食物,讓貧困地區兒童遠離疾病,獲得充足營養,並致力于保障兒童受教育和學習生存技能的權利。“兒基會正在盡一切努力,使世界上每個兒童都能發揮他們的潛力。”福賽思説。

  福賽思表示,今年是兒基會與新華社第二次聯手推出關注兒童行動,目的是提高社會各界對兒童權益的關注度,充分發揮每個孩子的潛能。2009年雙方聯手舉辦了大型報道,新華社利用多種形式和多種語言,就兒童問題展開全方位的宣傳報道,以提高公眾對兒童權益的認知,並呼吁全世界的公民為了兒童採取更有力的行動,承擔更大的社會責任。

  福賽思認為,與全球有巨大新聞採集和傳播網絡以及廣泛影響力的媒體合作,並由此動員國際社會攜手關注兒童,對于保護兒童權益十分有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看古書是怎麼修復的
來,看古書是怎麼修復的
落葉飄飄鋪“超級地毯”
落葉飄飄鋪“超級地毯”
北京大興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
北京大興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
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三亞舉行
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三亞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4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