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然就失聯了 阿根廷海軍載40多人潛艇失蹤
2017-11-19 0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根廷海軍17日説,一艘搭載40多人的阿海軍潛艇失聯48小時,已出動艦船和飛機搜尋。

  阿海軍説,“聖胡安”號常規潛艇執行例行任務,從南美大陸最南端附近的阿根廷烏斯懷亞市北上,返回位于馬德普拉塔市的基地途中失去通信聯絡。這艘潛艇最後一次通信時間為15日上午,地點位于距離阿根廷瓦爾德斯半島大約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

  阿海軍發言人巴爾維説,潛艇配備的電池可能出現問題,導致電力供應中斷,繼而失去通信聯絡。按照規定,這種情況下,潛艇必須浮出水面。阿海軍16日派3艘艦船和兩架飛機前往失聯海域搜尋,沒有發現潛艇蹤跡,也沒有收到潛艇發出的緊急求救信號。美國、英國和智利正協助搜尋。

  “聖胡安”號搭載40多人,包括阿海軍首名潛艇女軍官、35歲的埃利安娜·克拉夫奇克。

  “聖胡安”號是阿海軍3艘潛艇中的一艘,為TR-1700型柴油動力潛艇,由德國制造,1983年下水。它于2014年完成改造,以便延長服役大約30年。(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 已造成19人死亡
北京大興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 已造成19人死亡
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三亞舉行
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三亞舉行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4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