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倫敦將對計程車司機開展反恐和急救培訓
2017-11-18 06: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更好地在緊急關頭服務客人及自救,有關方面將對英國倫敦的計程車司機開展反恐和醫療急救培訓。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擁有眾多用戶的手機程式Mytaxi開發了名為“知識+”的配套課程,幫助倫敦的約1.75萬司機用戶提升“健康、安全和人際交往技能”。課程內容除了包括心肺復蘇術、除顫器使用等救生技能,還有應對酸液攻擊、窒息、中風、嚴重出血等緊急情況的處置辦法。“知識+”的取名靈感來自倫敦運輸局為計程車司機設置的名為“知識”的培訓考試,全部通過“知識”考試通常要兩到三年時間。

  此外,英國國家反恐安全辦公室前官員克裏斯·菲利普斯將為反恐及安全培訓提供建議。心理學家將為司機們介紹身體語言知識,以幫助他們更好地為乘車人提供幫助。

  Mytaxi先前針對1300多名計程車司機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71%的司機曾搭載過需急救的乘客,24%曾參與涉恐事件的公共救援。(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3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