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民眾遊行要求總統穆加貝辭職
2017-11-18 19:5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11月18日電(記者 張玉亮)數萬名津巴布韋民眾當地時間18日上午涌入首都哈拉雷街頭舉行大規模遊行,對軍方的軍事行動表示支援,並要求總統穆加貝立即辭職。

  上午10時許,記者在哈拉雷市中心看到,幾乎所有主要街道都被遊行人群佔據。人們揮舞著“穆加貝必須辭職”“支援國防軍”等標語向總統府方向行進。總統府門前也聚集了大批民眾,一些民眾試圖進入總統府,但被守衛的士兵攔下。

  截至當地時間18日中午,遊行造成市區交通基本癱瘓,但未發生嚴重衝突,整個遊行活動預計將于下午結束。

  此前據當地媒體報道,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位于全國10個省的省級機構已發出聲明,要求民盟主席兼第一書記、總統穆加貝辭去所有職務。

  津巴布韋軍方15日淩晨採取軍事行動,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門並通過國家電視臺發表聲明,否認發動軍事政變,並表示將確保總統穆加貝和家人的安全。軍方發言人表示,行動的目的是抓出執政黨內的“罪犯”並將其繩之以法。

 

 

  津巴布韋執政黨省級機構要求穆加貝辭職

  政治危機懸而未決 津巴布韋民眾:生活還要繼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7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