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西部—中國西部”高速公路國內段全線貫通
2017-11-18 17:0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18日電(記者 蔡國棟)18日上午,“歐洲西部—中國西部”高速公路重點項目--G218線霍爾果斯口岸段公路正式通車。這標誌著這條橫跨亞歐大陸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國內段全線貫通,為實現整體全線通車奠定了基礎。

  G218線霍爾果斯口岸段公路項目是我國與哈薩克斯坦“雙西公路”連接的重點項目。項目起點位于霍爾果斯口岸新國門南部聯檢區,終點與G30(連霍高速)新建的霍爾果斯互通式立交相接,形成G30連霍高速公路與新國門之間10公里的快速通道,規避了車輛通過市區舊國門出境帶來的不便和擁堵。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李志農説,G218線霍爾果斯口岸段公路正式通車,標誌著橫跨亞歐的“雙西公路”建設又邁進一大步,必將加快我國向西開放,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經濟社會的大發展,也為年輕的霍爾果斯市向西開放提供了新的機遇。

  霍爾果斯市副市長王海江説,“雙西公路”國內段的全線貫通,將使霍爾果斯路網更加便捷順暢,經霍爾果斯口岸出口的年貨運量將提升至350萬噸。

  “歐洲西部—中國西部”高速公路,東起中國連雲港,西至俄羅斯聖彼得堡,途經中哈俄3國數十座城市,全長8445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76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