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形機器人“阿特拉斯”學會了後空翻
2017-11-18 11:2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人形機器人“阿特拉斯”。 新華社記者 王永卓 編制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7日電(記者 林小春)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研發的人形機器人“阿特拉斯”有很多本領,最新一項是像體操運動員那樣後空翻。

  “阿特拉斯”是世界最先進的人形機器人之一,身高約1.5米,體重75千克,像人一樣有頭部、軀幹和四肢,“雙眼”是兩個立體感測器。它能像人類一樣用雙腿直立行走,看起來像科幻電影中的“終結者”。

  在波士頓動力公司本周發布的最新視頻中,“阿特拉斯”先是連續在幾個箱子上跳躍,然後在最後一個箱子向上跳起180度空中大轉身,站穩後立即來了一個完美的後空翻。有意思的是,“阿特拉斯”雙腳站穩後還直起身、舉起雙臂,似乎是在慶祝。

  在另一個後空翻中,“阿特拉斯”雙腳移動了幾步,似乎是為了展示它具有良好的平衡性。但它有時也像人一樣失誤,在視頻最後,“阿特拉斯”完成後空翻後直接向前摔倒,砸到它跳起的箱子上,連箱子帶自己來了前滾翻。

  這段視頻僅54秒,引發眾多網友熱議。有網友問:“‘阿特拉斯’會出現在下一屆奧運會上嗎?”還有人説:“我希望看到機器人奧運會。要看100%沒有興奮劑的比賽這是唯一方法。”但也有人表達擔憂:“這真是既驚人也嚇人,科幻電影裏的情景變成現實太快了。”

  波士頓動力公司成立于1992年,一直在美國軍方資助下研發多種機器人。谷歌在2013年收購了這家公司,今年6月又將它賣給日本軟銀集團。

  “阿特拉斯”是波士頓動力公司研發的機器人之一。據公司介紹,“阿特拉斯”能打掃衛生、搬箱子、在雪地裏行走、摔倒後能自己站起來,甚至學會了“金雞獨立”,還能像在功夫電影裏那樣走梅花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