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女首富酒駕被抓 罰款25萬挪威克朗算“幸運”
2017-11-18 11:1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11月17日電(記者張淑惠 梁有昶)挪威《金融報》17日報道,挪威22歲的女首富卡塔琳娜·安德烈森在今年復活節期間被查出酒後駕駛,但“幸運”的是法庭只罰她25萬挪威克朗(1挪威克朗約合0.8元人民幣)。

  根據挪威稅務部門公開的資訊,安德烈森是挪威最富有的女性,擁有77億挪威克朗的資産。按照慣例,挪威法庭對酒駕的罰金通常是駕駛員月收入的1.5倍,而對于非常富有的人,法官可以根據違規者的實際經濟狀況加大懲罰力度。

  在安德烈森酒駕一案中,檢方要求對她判處至少100萬挪威克朗的罰金和18天的監禁。但安德烈森在法庭上辯護説,她還是個學生,目前與父母住在一起,每月除了父母給的9000挪威克朗外沒有收入來源。此外,她承認自己還擁有一個90萬挪威克朗存款的銀行賬戶。

  法庭在判決書上説,如果按照被告資産的通常收益來計算,罰金可能會達到3500萬至4000萬挪威克朗。不過考慮到被告沒有固定收入,且還未從所擁有的資産中獲得收益分紅,因此對其判處罰金25萬挪威克朗,有條件可不執行的監禁18天,以及在13個月內不準駕駛機動車。

  2007年,安德烈森和她的妹妹亞歷山德拉·安德烈森分別獲得家族投資公司42%的股票。在近兩年的美國《福布斯》雜志年度全球富豪榜上,安德烈森姐妹都是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