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烏克蘭絲綢之路論壇在基輔舉行
2017-11-17 16:2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1月16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第二屆烏克蘭絲綢之路論壇16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論壇討論了2017年中烏兩國各領域合作及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成果。

  烏克蘭議會第一副議長格拉先科在開幕致辭中説,為進一步改善烏營商環境,促進外國企業來烏投資,烏議會今年通過了包括私有化法在內的一係列法律,今後烏議會將繼續努力,為吸引外資創造更多條件。烏克蘭願意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進入烏市場,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烏基礎設施部長奧梅良指出,最近兩年來,烏中已在港口疏浚、道路建設、能源設備採購等領域落實了一係列項目,烏中合作還可以擴展到跨國物流、新能源汽車制造、農産品加工等其他領域。他説:“烏克蘭和歐盟已啟動了自由貿易區協定,希望烏克蘭能成為‘中國工廠’,生産終端産品並出口歐洲。”

  中國駐烏大使杜偉表示,烏克蘭是最早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作出積極響應的國家之一,烏克蘭以其在歐亞物流大通道中重要的區位優勢、深厚的科技産業底蘊、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廣闊市場吸引著中國投資者的目光。今年1月,中烏兩國領導人在達沃斯成功會面,就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目前中烏雙方正積極籌備召開中烏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相信會議將對中烏各領域合作進行全面梳理與規劃。

  本屆烏克蘭絲綢之路論壇由開幕式和四個分論壇組成。分論壇圍繞基礎設施與物流、IT與科學技術創新、貿易與電子商務、文化及旅遊等主題展開研討。各國駐烏使節、中烏兩國資企代表及媒體記者等約500人參加了論壇。

  首屆烏克蘭絲綢之路論壇于2016年11月7日在基輔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3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