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參議院通過憲法修正案 立法確定“國歌”
2017-11-17 13:47: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意大利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意大利國家參議院正式通過國家憲法修正案,確定《馬梅利之歌》為國歌,並寫入意大利憲法。這是自意大利二戰後廢除君主制成立共和國71年來,首次通過憲法確立“國歌”。

1946年6月2日,意大利共和國成立後,《馬梅利之歌》曾被定為國歌,一直在國家活動和體育賽事中演奏延續至今,但始終未能正式寫入國家憲法。

意大利是一個多黨派聯合執政的共和國,自上世紀80年代初,意大利關于立法確認國歌的討論從未停止。一些黨派認為,《馬梅利之歌》過于政治化,應該將朱塞佩・威爾第歌劇《納布科》中的《飛吧,思想,乘著金色的翅膀》定為國歌。

特別是意大利極具影響力的北方聯盟黨,在黨內舉行重大活動時,通常選擇威爾第的咏嘆調,作為“國歌”進行演奏。

《馬梅利之歌》、又稱《意大利的弟兄》和《意大利人之歌》(Il Canto degli Italiani),歌詞由意大利愛國詩人戈弗雷多・馬梅利(Goffredo Mameli)于1847創作,米凱萊・諾瓦洛(1822─1885)于同年譜曲。(博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435781